close

今天很興奮

所以很早便爬起床!

因為......

今天我們要去騎雪上電單車!!!

我們找的是Snowmobile Land Sapporo <<連結在這

為什麼選擇這家?

1. 這家離札幌近

2. 而且還可以選擇Pick up Service

巴士會駛到你所在酒店附近

所以不用擔心不會去!

3. 路線刺激! 

不是那些在平地上團團轉

或者是騎個兩三圈就回來

而是騎著上雪山!

 

IMG_0604

轉眼間就到了!

一下車已經被眼前滿滿的Snowmobile吸引住!

我們已經逼不及待想騎上去啦!!!

 

2.jpg

1.jpg  

可以看到現場沒什麼人

電單車全部整齊排列好

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批達到的!!!

於是趕快進去換好裝備

準備出發囉!

3.jpg

IMG_0588

 

在出發前

教練跟我們說等下會駛上去600米高的藻岩山

然後很快地教我們怎樣啟動引擎、轉彎和剎車

整個教學一分鐘內完成!

爽快!

出發!Let's Go!

 

我們是以一帶二的形式出發

教練在最前面, 然後是我, 然後是雞俊

一開始教練先帶我們在山下繞了一個圈

讓我們熟悉Snowmobile的運作

繞完一圈後

我和雞俊的位置便調換了

順序由前至後: 教練<雞俊<我

Yeah! 我得到最Free 的位置了!!!

上山啦!!!

 

鑑於騎車時拍不到照

所以我盡量把過程用文字還原出來

在上山初段

教練的速度會騎得較慢

大概20km/h 左右吧

而且在轉彎位會不時向後望

看看我們的位置大概在哪

我個人是喜歡風馳電掣的感覺

這種速度又怎能滿足我?

既然佔據了最後排這個絕佳位置

我當然是先以龜速5km/h 行駛

等待距離與他們拉遠後

再加速至~45km/h 飛車上前! (還不是全速, 剛開始騎還不太敢開全速下去)

這樣騎才爽啊!

這個速度騎到凹凸位時

屁股還會飛離座椅好幾吋!

不過在前面幾個彎位時

我也會先行減速再轉彎

因為

.

.

.

.

.

.

如果來不及轉彎

前面可是山崖啊!!!

我們是在騎上山!

不是騎平地!

每個彎位望下去也是懸崖峭壁...

一不小心加速太快的話可就小命不保了...

不過當我掌握剎車後的拖行距離後

之後的彎位我也是差不多快到時才急剎再轉彎

但是好孩子不要學喔! 很危險!!!

騎了三十分鐘左右

上到山頂啦!

6.jpg 

5.jpg

7.jpg

IMG_0581

 

8.jpg

上到來後

我倆都已經兩行鼻涕了

雖然戴著手套

但手都差不多要結冰了

在零下幾度的低溫下飛車

那冷風迎面撲來

臉上還會感受到陣陣的刺痛!

不過感覺就是爽!

 

和教練來張合照留念

12.jpg 13.jpg

 

教練還叫我們試試整個人向後仰倒地

說厚厚的積雪能承托我們的重量

不但不會受傷

還會很舒服!

10.jpg

IMG_0573

我們立刻試試看!

躺在厚厚的積雪上

軟綿綿帶點冰冷

很涼爽啊~~

11.jpg

背後是積滿雪的山坡

 

欣賞完山上美景後

準備下山去囉!

下山速度比上山還要快!

在下斜坡時甚至不用握油門也會自動加速!

教練知道我們都掌握怎樣騎後

教練也暴走啦!!!

在一條大直路中全速奔馳!!! (時速差不多達60-65km/h)

之前我都是在拉開距離後加速追上他們的

那後來居上的感覺很美妙!

可是當大家都在全速的狀態下

我怎追也追不上啊!!!

可惡!!!

尤其是教練那台, 根本犯規啦!

比我們騎的還要快!

 

但是在全速的過程中

我發現了有一個動作很好玩!

就是在減速或是低速的情況下

一下子把油門握到最緊 (也就是一下子提升到最高速度)

整個人會往後仰!!

那離心力有點恐怖

可是又令人欲罷不能!

P.S. 對自己手握力有一定信心的人才好這樣做, 不然握不緊整個人就會飛出車外了

所以好孩子還是不要亂學喔!

 

下山途中還有一段小插曲

就是我加速太快

剎車也剎不停 (因為是下山路)

結果

.

.

.

.

.

.

.

.

.

.

.

.

Bom!的一聲

我撞上了雞俊的車

他的屁股彈高了好幾吋

立刻回頭盯了我一眼

再立刻望回前面說:「教練聽不到!沒有望過來! 好險!」

(snowmobile的引擎聲是很吵的)

然後就當沒事發生趕緊追上教練了! 哈哈!

好險好險!

 

最後我們也安然無恙回到山下

17.jpg

換過衣服

還可以跟職員買自己騎車時的風采照片! (也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偷拍的...)

IMG_0593

雞俊與職員的合照

 

在等車回去時

發現可愛的秋田Dog!

20.jpg

19.jpg 

 

然後就坐車回到酒店附近了

21.jpg

騎完車好肚餓

先去補充體力!

22.jpg

IMG_0606

 

吃過飯後

我們就出發羊之丘展望台啦!

前往方法:

地鐵東豐線福住站乘中央巴士12分鐘

羊丘展望台下車即是

23.jpg

等車時發現有冰棒機!

那就邊吃冰棒邊等車~

 

到達羊之丘啦

下車時下起毛毛雪

26.jpg

羊之丘展望台

奇怪

周圍只有我們兩個...

沒關係

我們去看羊!

 

27.jpg

 

28.jpg

看完羊後我們就去周邊逛一下

什麼?

你看不到嗎?

那也難怪

羊毛是白色的

雪也是白色的

所以重疊在一起比較難發現啦!

絕對不是我們選錯了時間去了後才發現一隻羊也沒有!

24.jpg

來看一下雪人彌補一下好了...

25.jpg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

進去札幌雪祭資料館走走好了

36.jpg

一進去就看到這2之肚子下垂的雪人

這2之雪人可是資料館的象徵!

有幸看到一定要和他們合照!

 

資料館內各種展品

這些模型都是曾經在以往的雪祭中雕刻出來的!

而且比模型大很多倍!!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看過模型

望向窗外

怎麼白濛濛一片的?

走出去看看, 原來外面下起了暴風雪!

42.jpg

難得下起暴風雪

當然要出來體驗一下!

40.jpg

41.jpg

IMG_0627

暴風雪下的雞俊

37.jpg

43.jpg

不行啦

外面太大雪了

下起暴風雪的北海道

可以說是冬天之中的冬天!

即使習慣了平時零下幾度的氣溫

下起暴風雪來感覺是更加冷...

再站在外面的話就要變雪人了

所以我們打算進去休憩所等巴士來到再出去

不過!

不過!!

有一件事就算是冒著被大風雪淹沒的危險

我也要在走之前做的啦!

 

羊啊!!! (雖然是雪羊....)

44.jpg

即使風多急

雪多大

我也要在走之前來看你們一眼啦! (總比來到羊之丘一隻羊也看不到好...)

45.jpg46.jpg

坐在一角的雪人先生

羊們都成雙成對

只有你形單影隻... 

感覺很可憐...

48.jpg

好啦

回去了

49.jpg

在巴士上看到這個人上車

就知道外面有多大雪...

50.jpg

回到市中心後

雪勢沒有減弱

反而好像更加強了!

有多強?

雞俊拍下來了

 

大雪到無法前行...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逛一下地下街

等到風雪小一點再去吃晚飯

 

晚餐是吃蟹放題

51.jpg

可以選擇長腳蟹+毛蟹放題

或是松葉蟹+毛蟹放題

我們是選擇了松葉蟹

要吃完後才可以添加喔

 

53.jpg

吃飽後離去時發現這張宣傳單張

環遊世界只需99萬円!

折合只需6萬多港幣!

 

54.jpg 

發現維尼!

 

回酒店去...

 

後記:

本來在羊之丘回來後

我們還想去狸小路的說

可是風雪大到根本分不清楚前後左右的方向

只要一抬頭

就會有無數顆雪飛進眼睛

所以我們採取背著風吹來的方向

然後倒著走... (在日本人眼裡看來我們應該是怪人吧...)

結果走了10分鐘才走了100米左右的距離...

而且還是找不到狸小路的方向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順風折返

走地下街好了...

arrow
arrow

    TravellingB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